2008/09/07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有多久不曾作夢、不曾幻想了呢?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,是不是已經失去或是遺忘了昔日的荒誕與異想。在童年的時代,純真到會相信所有的事情,不論是不是合理,不論異次元是否存在;在年幼的時候,所站的高度不同,所看到的世界,想像的空間也大不相同,或許在看過電影後,會有種重拾過去童年記憶的想法,或許會讓人覺得,永遠留存當年的異想,是件幸福的事。
站在不足120公分的高度,事情是很難用理性來解釋的,一切的準則只有直覺、只有願望,當你直覺藍色的卡達天王比紅色的厲害,是不需要任何理由,同樣的,當想要紅色的當下,也沒有其他的原因。即使,不斷理性告訴你,這是詐騙集團,仍然會忍不住拿出五百元,直到最後真的被騙走;即使內心掙扎不能去轉扭蛋,但還是忍不住將錢投入扭蛋機中。不用在意現實社會的殘酷,不再顧慮旁人的嘲笑,雖然現在看起來很可笑、很幼稚,但比之受限社會的現實而裹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