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

新年新希望

 2009/01/07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又到了新年,又可以有新希望了。回顧舊的一年,果然證實了一句話:人類從歷史上學到唯一教訓,就是人類不會從歷史上學到任何教訓。只是似乎隨著年紀再向上增長,抱怨、牢騷也逐漸變多了,愈來愈看不慣四周的人事物。

能夠像小飛俠彼德潘一樣,一直保有赤子之心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,而每一次的抱怨,就像是在心上增一道又一道的皺紋,長此以來,似乎可預見的未來,將會是個喋喋不休的老頭子。不,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不是我想要的世界。有一本書叫做不抱怨的世界,學習用制約的方法,讓抱怨減少,直至遠離、消失。不喜歡這種制約,也不喜歡這樣刻意去做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以微笑面對一切的不順眼、不如意,因為我本來就在期許,期許自己能一直微笑,一直微笑啊!

步入老年的另一個徵兆:可能會是膽小。對陌生事物膽卻、對未知事物失去挑戰的勇氣。也許就是現在,從現在開始,不要隨口拒絕、敷衍。每一次點頭答應,也會給自己增加一些面對未來的

勇氣,也同時有機會再豐富自己的閱歷。也許是件不可能的事,但如果不曾思考過,又怎麼知道是不是會化不可能為可能呢?Mission Impossible could be Possible.

唉!一開始就已經說了,新年新希望,真的只是希望。畢竟人類從歷史上學到的是什麼都學不到,而我似乎也算是人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