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

內溝溪

 2009/10/07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
騎自行車是發現自己變胖,告訴自己該減肥最直接的方法。當你發現上坡路段很吃力;當你發現騎完之後,氣喘如牛,當下會想發誓接下來要開始減肥,不管有多少真的或假的理由,包括輪胎氣沒充飽之類,自我感覺都不會良好。


事情是這樣發生的。一切從不知道在那得知的內溝溪這個地名,在網路上的圖片也不特別吸引人,只是想說,內湖能有多遠,只是想說,也許可以拍的比別人好。就這樣,在一個無雲晴空的早晨,決定出發了,帶著腳踏車一起同行吧!雖然知道輪軩氣明顯不足,不過一大清早,店家還是大門深鎖,就不要打擾他們,也無處可藉打氣機,用打氣筒?這會降低出門的興致。不過是騎到內湖,這能花我多少力氣,熱情不該被這小小的理由澆熄的。


很明顯的,我忘了幾件該注意而沒注意的事。有同事從日月潭泳渡回來,臉被曬成紅面番鴨。第一件被忽略的就是太陽的威力,即使只是清早貌似和煦的陽光。往內湖的沿路,並不是浪漫

的綠蔭大道,反而需要處處與汽機車共享的柏油道路,再加上水份準備不足,連水壺都忘了上車,讓我第一次騎車會有中暑的感覺。整個路程的上坡路並不算長,坡度也稱不上陡峭,即使一路上都是強烈的逆風,即使輪胎真的已經很扁了,但大口大口的喘氣聲,還是一直提醒我,注意已經變形的身材,且充滿悔恨。


內溝溪不是條名川大河,就如同名字所說:內湖的一條小溝渠。溝渠雖小,但昆蟲、草木倒是很豐富,將腳踏車停放在樹蔭下,走下兩旁的階梯,可以開始恣意的沿溪漫步。溝溪平緩,即使讓小朋友忘水、踏水,親近草木、蜻蜓,也不怕發生危險,經過整治的內溝溪,愈往深處走,流動的河流只會讓人愈來愈感到清涼、舒服,而不會帶來順流而下的垃圾和堆積引發的惡臭。名氣不大,但這宛如是內湖人獨有的後院戲水區。生態館就是他們的活動中心。


下一次要再往那裡騎呢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