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

Easy Dance國標舞表演

 2007/08/26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
人家說靜極思動,我是一動就靜不下來,這大概是符合牛頓第一運動定律:靜者恆靜,動者恆動。雖然剛從日本痛快的自助旅行回來,雖公司的事情說不上安穩,但不知怎麼著,就是想找點刺激的事情來做,之前原本想去布拉格玩一趟,但遇上教召,暫且作罷,現在去學個國際標準舞,也可以列為選項之一。

今天在新光三越站前店,其實最顯眼的活動,應該算是SHE中的Ella的公益EP發表會,不過反正明天各大影劇版一定有相關新聞,一定有照片。反而是Easy Dance的國際標準舞表演更能吸引我的目光,正大概也是因為正中我現在尋找有趣事情玩樂的思想吧。早在大學的時候,就曾經有想過去國標社玩看看的,不過當時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在跳舞方面有嚴重的殘障傾向,再加上當時對航太事物的熱情,遠大於其他雜事,因而與之錯過了,現在是要來發掘自己這另一種可能性?還是要徹底的自取其辱?


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清楚,從那突然冒出國標舞的念頭。是因為看了我要變成硬柿子?還是因為覺得跳國標的女生都不錯?還是因為自己體重過重,找個運動來減肥?還是只是因為實在無聊到,一定要讓自己有點事做?今天看過表演後,不論是專業的老師級或是學習近一年的表演者,都由衷的佩服他們的努力和膽識。如同跳舞這種節奏感強烈、音樂性極強的表演,多少都要有一些天份和表演慾,這都不是我所擁有的,而且往往辛苦一整年,卻只換來10分鐘的表現機會。就像是煙火,在最璀璨的瞬間結束,當然這指的是努力的部分。

膽識指的是對於一般的學員而言,即便對一些肢體的表現、舞步的熟記都還算生殊的狀況下,甚至是在連外行都算不上的我都可以看的出來,仍然不畏懼的將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。另外是在場地真的不算好,空間不大,地板是水泥地等不利的狀況下。當然最重要的是在其實周邊人潮都已經被SHE的魅力吸引而走光,幾乎沒有人在注意他們的說話,但努力把整個活動做到完整,也許有些洩氣吧,也許會覺得沮喪或是很嘔,但沒有半途而廢,真的已經很有勇氣了。


從今天的表演,還是感覺到國標舞真的具有一種特殊的魅力存在,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出不同於一般舞蹈的感覺,不過不論是教學或是表演,都讓高度缺乏舞蹈細胞的我有嚴重的挫折感,似乎這不是我能加入的領域,雖然我一向都有挑戰自我的決心,但適時的量力而為,避免自取其辱也是有其必要性的。或許我缺少一股推力,把我向那未知的挑戰推一把的動力,也或許可以猜猜看,是否真的去發掘這另外一方面的自己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