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

花蓮、暗戀、斷了線

 2008/02/11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
一個身高175、清秀的面貌、修長清瘦的身材,這樣的美女,不論到那裡都是會是人群的焦點。沉靜的氣質、如污泥中直立的荷花、睥睨一切的看著四周不發一語,雖然無聲,卻引起更多的注意,造成我心中更大的聲響。

這不是在計畫中,也不曾在夢中出現,真正發生的時候,不知所措,甚至不知道該如何回應,更不知道該如何引起她的注意,這從來就不是我的專長,更直接的說,我一直學不會。

在花蓮,台灣的淨土,有清澈蔚藍的海岸、強烈卻不刺人的寒風,帶來了一陣陣讓人激動澎湃的浪花。毫無疑問的,這是我和我的相機最喜歡的地方,如果我腳踏車也能來,它也會一樣的開心,即便不時有紛飛的細雨,即使天候只有15度左右。

可是她的出現,忽然之間,眼神失了焦,鏡頭也失了焦,應該是盡情享受醉人景色當下,但就像是相機入了塵,不論怎麼照,總是會有個黑點出現在照片中,視線會不自覺注意她的一舉一動,不停的照相,似乎只是為了掩飾內心的不安,和失措的舉止。


就像是個謎,不敢去揭開的謎,不知道該怎麼去揭開的謎。或許這個謎不是自己遇過最難解的,但卻缺乏勇氣去挑戰。這真的不像我,或許在這當下,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做自己了。不該冷陌的我,回應她的語氣是那麼的冷酷;不會聒噪的我,總是擔心空氣被寂聊凍結,顯露出自己的不自在。

在人多的時候,有意的避開,人少的時候,也不敢刻意接近,其實或許周邊的人已經注意到我的不自然,只有我,還是沒有察覺,看著花蓮的美景,卻沒有她來的印象深刻,轉著相機的轉盤,卻沒注意自己是否已確實對到焦,這一切似乎讓這個旅程變了調。如果我能配合著正確的弦律和節拍,這會是個美好的改編編曲,但對於一個音痴而言,這真的只是個折磨。謎還是謎,而且連線索也失去了。

花蓮陰雨綿綿,台北也是寒風刺骨,就像是從花蓮也帶回了台北,天氣如此,心境也如此,離開了花蓮,卻沒離開對她的印象。可是她已經藏身在人群之中,就像向左走向右走,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再遇到的時候。全台灣有二千萬,全台北有上百萬,原本以為台灣不大,台北很小,但現在才覺得人海真是遼闊。


我還能抱著期盼嗎?我還能寄望上天再給一次機會嗎?之間緣份的線還連著嗎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