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

阿里山*天氣晴

 2008/05/21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
不會比這樣的天氣更適合出遊了,蔚藍的天空夾帶著淨白的白雲,宛如淨白遮陽傘般的白雲。在這麼怡人的天氣之中,卻有著完全不相配的交通,一路順暢的交通,不可思議般一路順暢的交通。想想,不出遊的人們會在做什麼呢?

好天氣、好路況、好心情,一切都好,好到全身都發抖了。我忘記了,好歹這也是座山,兩千多公尺的山。短袖polo衫,加上一時興起帶上的長袖排汗衣。我太輕敵了。時而襲來的寒風 又正中我的罩門和死穴,又一次讓頭痛了起來。

已經習慣了一個人,但還是不能缺少同伴。背包、相機,它們就是我永不缺席的旅伴,對我而言,是絕不能輕言和它們分開的。但一個無時無刻背著4公斤在身上行走的人,其他同行的朋友不能理解;同在山上的遊客不能理解;樹梢的野鳥、沉靜的神木、嗚嗚鳴叫的小火車,它們似乎也不能理解,就像我從來不懂,為什麼國家公園內,總是充斥著攤販、製造垃圾的攤販、衛生不良的攤販。墾丁如是,阿里山亦如是。


神木、日出、雲海、小火車,這是我童年印象中的阿里山,少了任何一個 幼時的感制就不完整。即是有著瘋狂的同行、High翻天的朋友,但這都不能彌補感覺上的缺憾。只是已經沒有合抱的神木了,下一個會是什麼呢?而我們又會剩下些什麼呢?只有便當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