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早上英文解說

 2005/12/19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這樣算是英文過的去嗎?還是說每次遇到事情,才會開始想說應該要怎麼做。在一個毫無準備的情況下,同事忽然說有個課程是有關8D problem solve的課程,這是搭配未來可能實施的一種制度,但當在會議室外看到外國人在電腦前整理資料,一時間自我懷疑,我是不是搞錯時間、地點了。這算是一種自信心的缺乏?還是一毫無準備的不安?

也不知道是Jeff,那個外國人的名字,有刻意放慢說話的速度,有選擇比較簡單的單字,還是真的是自己英文進步神速,相較於BBC廣播,理解程度明顯高了不少,除了一開始,反應還頗為遲頓,大致上都能跟的上,最少the、of這幾個單字不會聽錯。也可以加入一兩個問題,可以接下Jeff的問題,甚至還感覺Jeff有特別注意我這邊,不過還是要自我反省一下,到最後30分鐘,很明顯我的注意力已經開始不能集中,開始進入晃神狀態,自己的藉口是聽太久英文,早就頭昏腦漲了,不過這只是藉口、藉口。

當然很明顯的,我們和外國人的對話生疏的程度是顯而易見的,一個字、兩個字可能問題不大,但一個句子、兩個句子,不管語調、用字就走樣走的很明顯。心中油然而生的念頭是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。其實很早就想利用機會加入個英文讀書會,主動和朋友進行英語口語交談。但就如大家所知道的,這一切只有三分鐘熱度,這一切還只淪為想像,他離執行還有相當大的差距。每次一遇到這種情形,就會自我懺悔一次,許我一個讀書會吧!我也不想成為一個只會說說的人,只是要真正去做,好像需要有更大的力量支持,或說需要有多一點的衝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