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這樣算充滿奇蹟的聖誕節?

 2005/12/26 initially post in PC Home

好像有一本書叫十七街的奇蹟,還是第幾街的奇蹟,我忘了,不過應該是指在聖誕節的夜晚所發生的事。對今年的我來說,聖誕節在意料之中,總有意外的收穫,隨興之餘,卻有莫名其妙的緊湊。
在二十四日,原本是同學邀我去參加一個基督教會的活動,在台北縣政府內的會議廳,關於這活動,其實和預期有很大的差異,對於一般教會唸聖經、唱詩歌、贊美主的傳統做法,這個活動更多了是教友多樣化的表演,但更大的不同是,很大程度的在對他們所稱的鄭總裁進行造神運動,當然只參加半場活動的我,做出這樣的評語,太過武斷,但也是個性使然吧,個人實在很不能接受把人神格化的作法。
雖然這預期的活動不如預期,但因為提早到台北縣政府,而有機會聽到原住民在縣民廣場的歌聲和舞蹈。不只是在台上表演的樂團,有著嘹亮、雄厚的嗓音、有自然的律動,在台下的呼應、熱情,不作做的自然流露,這應該是他們被上天特別賜與的寶藏吧!只是台灣有太多原住民沒有機會、沒有善加利用這寶藏。

在回程的路上,遇到了幾個不同教會的團體,沿路聖誕快樂不絕於耳,不知道其他人的感覺如何,但我會有溫馨的感覺,只是他們過馬路的鏡頭,會讓人看的膽顫心驚,沒有人拿交管棒在路口攔車,隊伍又拖的很長,這只能說希望平安夜大家平安。從這裡想想,兵役過程中,在這一方面倒是滿值得學習的。
聖誕節當天,不知道那根筋不對了,就走到漢口街,就走進店家內,也在記憶模糊的情況下,帶了腳架和鏡頭出來。﹙不過倒記得很清楚,我有付錢﹚。也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在八德路口,竟意外的碰上有表演,這該說買腳架和鏡頭是旨意嗎?還是這是帶了腳架和鏡頭的bonus?雖然這樣說,有點不太好,不過表演的細膩和精緻都可以再加油。不過有看到漂亮的妹妹穿聖誕裝,心情還是很不錯的。
其實反覆想想,這兩天有做很多事嗎?有做很好的規畫嗎?好像並沒有,可是事情就像是自然而然發生的,而且不自覺的就在周遭出現,不會不知道要做什麼,而有種莫名的充實感,這充實感似乎也早在二十三日晚上的台北愛樂戶外演出就開始了。只是那天,沒有帶相機.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