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QOO臉紅紅

2005/12/24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 終於在星期四完成這個一延再延,然後又忽然提前的試用期滿報告,雖然是公司的規定,不過現在看起來還是很像是個例行公事。說實話,如果員工不適任會拖到這麼久才決定嗎?

雖然從唸書時代開始,不管是演講、報告,大小凡經數十戰,這種在公開場合發表、說話,早已不是新鮮第一遭,準備內容困難度可能是有,可是在同事、副理,以及四處抄襲,自己看起來還不算很糟,雖然不能說信心十足,但應該還過的去吧!可是在報告前還是心跳加速,這種愈接近演出時間,心跳愈快的規則,也是從小到大一直伴隨著我,算是正常,還是不自覺的緊張?

其實最不自覺的是報告完後,我竟然變成QOO,臉紅紅,我沒喝酒啊,難道是天氣冷....其實報告在星期四當天,真的只是一個三十分鐘的過程,因為開會、繪圖緊接而來,根本沒有機會或時間去想想自己的表現是好是壞,也沒有特別的感覺關於通過一個試用期滿的關卡,所以為什麼會變成QOO?為什麼會臉紅紅?還是找不到原因呢!

其實我算是幸運了,因為被通知要報告前,我已經準備差不多了,聽說有的人是早上才知道下午要報告,好想看看他們得到消息的表情,會是怎樣的驚訝和措手不及,好像有點壞心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