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

人際之間

 2006/04/10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雖然早就知道自己是個自閉兒,面對機器比面對人容易,可是不管在職場還是在平時,都免不了有和人交手的機會,而且不管怎麼煩、怎麼不喜歡,強迫自己堆出笑容,去迎接每一個不同的人事物。

但對於某一些人而言,這似乎是習以為常的事情,而且他們樂於和人接觸,他們可以輕易的拉住一個人,沒有主題、天花亂墜的說上一整天,可以輕易的抓住一個人,讓他們幫他拍照、旅遊等而就毫無卻意。在他們身邊,好像感覺到生活永遠是那麼精彩,好像不管去那裡,都是眾人的焦點。

仔細觀察這些人,除了舌燦蓮花、妙語如珠,而且勇於對陌生人開口,另外他們似乎臉上總是掛著笑容。這兩點似乎也是我缺乏的。我對陌生人有不自主的排斥感,對陌生人會有較大的戒心,這當然和我自閉傾向有點關連。而始終帶著微笑,看似容易,其實還頗有難度的,有時候會懷疑,是不是人臉部神經差異的關係,有人不論何時何地總是給人笑臉迎人感覺,可是我總不自覺

的帶有一些深沉的臉色,更何況,笑久了,我的臉還會酸痛。或許這也是一種天份吧!

雖然我不喜歡成為焦點,雖然我喜歡在暗處,但逼不得已要面對時,還是得走出去,這時候會想,如果自己有這樣的能力,似乎更有利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