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

要改很多東西,所以乾脆改天?

 2006/04/22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我這個人不但急躁,而且還沒什麼耐心,對自己不能掌握的事情,總有莫名的不安定感,然後就會想辦法讓自己很忙很累,想辦法讓自己不要去想那些事,減低自己的焦慮。當然事情永遠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,因為我的筆記本會一直提醒我,焦慮、焦慮、焦慮。

很多事情的delay、不確定,往往來自於一些溝通問題、重大問題還有很多問題....這指的是也許並不困難解決,但實在是太多了。不知道很多人是不是也曾有過同樣的想法:多希望能自己做,而不是只能等待,畢竟這樣對進度的掌握,總是多幾分的了解。尤其是當聽到要改的東西太多這句話。對台灣土生土長的我們,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只好謝天吧,這句話出現在國小課本的課文,是多麼的熟悉。但如果要改的東西也太多呢?眼看著D-Day的不斷接近,甚至超過,卻只能一遍一遍的在腦中浮現:要改的東西實在太多....心裡幫忙加註的台詞是:那就改天嗎?

除了急躁、沒耐心,我還有個特長就是喜歡看手錶,喜歡不時的關注一下時間。說來諷刺,這是

因為不知那來的道聽途說,牡羊座的人沒有時間觀念。其實我也許沒有時間感,但卻非常重視on time這件事。事情無法提前結束,其實就會擔心,這種看不到未來的拖延,delay,除了無奈,還會讓人想翻桌子的衝動,不能理解、不能理解,永遠不知道對方在為什麼忙,忙些什麼。難怪我同事總三不五時告訴我,慢慢來,細心、小心一點。對了,除了急躁、沒耐心外,更糟的是還同時擁有不細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