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23日 星期二

相機防水套

2005/08/23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 這可能又是一個買完下一秒就要後悔的例子。也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很想帶著我的D50,上山下海,上山很合理,可是下海....這就不是D50,其實任何一台相機都不能承受之輕啊!也許是因為上星期六,忽然遇到滂沱大雨,卻沒辦法拍攝雨中即景之故;或許是看到溯溪、泛舟而忖蠢蠢欲動的因素吧,不管如何,做了可能會後悔的決定就是:買了一個相機防水套。

相機防水套,乍聽之下,好像沒什麼了不能,先簡單的描述一下好了,通常用於潛水專用的防水盒,售價往往接近,甚至超過一台相機的售價,而DSLR專用的防水盒,以D70為例,竟高達60000元,這已經不只是為了一萬元而已了。於是乎,如果要防水,就只能退而求其次,也就是防水套了。對於一台小型的消費型相機,最多不會超過500元,而一般稍微有點功能的高階相機,也在1000元之譜。而一台DSLR的防水套就遠超過這個價錢不止,當然不到5000元,只是相較之下,只能說太奢侈了。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,其實這不是個很好用的工具,裝入防水套後,握持不方

便,對焦不容易,調整其他的功能更是難上加難,換句話說,我感覺這只是個避免被水濺溼的套子,其實並不利於拍照使用,更不要說為了能放進套子中,而必須把背帶拆掉,進而增加了掉落的風險。這種東西據聞是英國人發明的,看來還不夠貼心呢!

其實真正讓我有後悔感覺的是,不管是泛舟還是溯溪,都不是有多餘的手,可以拉出來拍照,而且岩石和湍急的河流,怎麼看都不會輕易的讓你有舒服的拍照空間。即使是比較平靜無波的浮潛過程,戴個大蛙鏡,也不怎麼有辦法讓你拍照。如果說最有用的用途,就是在下雨天,可以拍出那種迷朦之美了。只是淋著大雨拍照,我肯定是瘋了,雖然說,我一向就不算是正常。否則還得拜托路人幫我拿雨傘?

現在我的想法就是不斷的安慰自己:只要持續拍照,有一天它會發揮作用的,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用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