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18日 星期四

金融業的生活

2005/08/18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 今天莫名其妙的有同事找我去聯誼,不知道對象是誰,連做什麼的都不知道,不過我還是去了,除了是新鮮有趣,還可以再多了解不同的生活環境所產生的不同想法,而且最重要的是感覺應該還滿好玩的。

這次的對象都是金融界的OL,而且拿出來的名片都嚇死人,title不是經理就是副理,突然覺得好像高高在上,距離遙遠的一群人。生活的內容和周遭的朋友真的像和我是在另一個世界一樣,包括價值觀,看世界的觀點,思考的邏輯,連朋友的性向都讓人耳目一新....用耳目一新是有點奇怪,但視角真是完全不同。

先說說最shock的就是,在金融界有超過一半的男性有同性戀傾向。雖然我至今仍不太相信,但聽他們說的言之鑿鑿,又描述的栩栩如生,不得不開始想像一種驚人的畫面。也許是金融界的工作需求和條件,必須要更細心,更多的耐心,更親切的服務,這些比較接近女性的特質,也

相對會給人比較中性的形象吧。不然就是生處在這麼多優秀且聰明的女性環境中,卻遲遲沒有行動,這讓人懷疑性向,也好像不無道理嘛!

跟據某個調查顯示,現在理想另一半的第一名是理財專員,聽聽這些金融界的OL言談,對社會的脈動,生活規畫,都很有自己的想法,更不用說是對自己專業的理財規畫,他們可以說出很多投資的利潤績效,當然你也得接受開口閉口的各種利益評估的觀念。舉個例子,他們會關心你公司的EPR,會關心可以拿到多少股票,會關心現金存款,會關心上市上櫃....等。也因為從事的工作的差距,我們的思考方式,切入的方向,可能是直接的,理性的,而他們會做很多評估,不同的判斷,做出一個我們很難相信的結論。

不過這次的聯誼頗有趣的是,即使是同性之間也不太熟,我們雖然是同事,可是卻不是很常接觸,彼此之間了解也很有限。對方就更誇張,彼此之間的關係,可能是一個拉一個,主辦人不認識的大有人在。不過這也許就是出社會後聯誼有趣之處,大家有了一定的社會經驗,擴大人際關係,和交際手腕,使整個氣氛活絡的很快,雖這一直不是我的長處。看來我還需要多加練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