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25日 星期四

好大台的新玩具

2005/08/25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 真的像個小孩子一樣,只要看到新奇有趣的東西,就會興奮老半天,今天看到card printer的出現,雖然還沒能試試性能,但已經讓我跳來跳去,有一種迫不及待的感覺。難怪總是有人說我有一部分小孩子的性格潛藏在心中。這台從外表看像火車頭,也有點像一艘大船的四不像,是目前公司的最大台產品,當然也是最重的,雖然已經知道,尚有許多不完整之處,不過就像是一種末知的探索一般,任何的動作和反應都充滿了新鮮和刺激感,這和平時不停四處張望初來乍到世界的小嬰兒,心情應該是差不多的吧。

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人的本性,或是因人而異的特性,對未知領域的興趣多於恐懼,對全新世界的好奇多過陌生。對一些已經是父母輩和更長的長輩,對於新的事物、新的系統、新的辦事方式,往往排斥多過於摸索,他們願意選擇更保險,更有把握的方法做事情,我常常會認為這是一種安逸消磨掉人原有的探險、冒險的本能。因為固守已經有了的一點點基礎,而過於謹慎、保

守,用做保險、最安全的方法慢慢前進。當然這有很大部分,可能來自於我的誤解,長輩用的很大的理由是他們沒那麼多時間做錯誤的嘗試,他們的學習能力已經降低,他們缺少這樣的環境接觸云云。他們的道理是很合理,名正言順,也許隨著我年紀漸長,行動力不若現在的時候,我也會步入後塵,開始自封,開始對新事物有更多的恐懼。但我潛藏在心中的赤子之心,也就是那個像小孩子找到新玩具的感覺,會是push我積極往前的最大力量。至現在,我仍然喜歡抱著絨毛娃娃,仍然喜歡假裝自己長不大,也許會被很多人笑,可是我真的希望能一直保有這種感覺。回想自己看到新玩具的那種興奮,新書本的快樂,這會讓我積極去找各式各樣的事情來刺激自己,這是一種成長的動力吧。

我真的不想長大,保有這種感覺,真的很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