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19日 星期五

工作.........該更專注了

2005/08/19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 

一直不斷反覆的動作,為了幾個不重要的改變,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case,這樣的工作有點煩悶,無聊,缺乏衝勁,不知所謂。在這種氣氛下,我出現了miss,也就是該發現,該注意的bug,我竟然lose掉。雖然事後證明,這只是個烏龍,但這是個很明顯的警告,我對我現在的工作太過怠慢、輕忽了,而這不是可以用工作內容不盡如人意來自圓其說的。我的確是該反省了。

我自己很清楚,我不是一個足夠細心的,雖然只要我願意,我可以比誰都吹毛求疵。我自己也知道,我不是一個具有耐心的,雖然只要有熱忱,我可以比誰都撐的更久,花的時間更多。但這份工作,就是需要更多的細心和耐心,提前在發生問題之前,獲得補救的機會。只是一成不變的動作,缺乏變化的機器和軟體,我心中始終燃不起一綜一毫的熱情,不論怎麼鼓舞自己,就是少了那種積極的態度。再加上一會兒有case,更多時間無所事事,讓我開始養成了怠惰,做白日夢種種辦公室的惡習,又一次讓自己down到最低點。

其實,上面的這些是藉口,我很清楚,畢竟已經領了人家的薪水,就該盡自己的力量。我也試圖轉換工作,為自己找到新的活水,也以為有了機會,不過兩個星期過去了,似乎是石沉大海。還是相同的池子裡,該怎麼激起水花,帶入活化的氧氣呢?這是現階段必須重視的一點,也是不能再渾渾噩噩的待在工作環境中。認真的給自己一個可追尋的目標。也許是準備英文考試,讓自己有一個可以隨時出國的準備,重新打開一扇窗,也許給自己一個長假,重新找一份工作,不要再窮耗了。不過大概是上天也看不下去了吧,card printer終於開始進入我的工作範圍,也就是我有全新的玩具了,讓我結滿蜘蛛網的腦袋,有了啟動的密碼,也在幾成死水的工作內容中,重新投入一粒大石頭。只是現在反而要擔心,如果真的有新工作找上門,我該不該接受呢?畢竟他們曾經給過承諾,只是時間似乎比我預期的還要更久。

我該怎麼辦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