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15日 星期一

寄居蟹寵物?

 2005/08/15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這年頭真的什麼都可以養,養狗、養貓和養烏龜都不稀奇,有同事養寄居蟹。狗、貓可以在家陪你玩、逗你笑,魚在魚缸游來游去可以舒解身心,還可以改善風水?,鳥、烏龜可以咬手指,爬手指,不管怎麼都好,至少他們會動,會動的很明顯,如此才是動物嘛!寄居蟹,你除了看到偶爾沙子小小濺起一絲絲沙屑,大部分時候,你放個貝殼也沒什麼不同。為了一個偶爾動一下的貝殼,你要保持沙子的潮溼,要餵食﹙說實話,我還真不知道寄居蟹要餵什麼呢!﹚,要保持溫度。不可否認,寄居蟹比貓狗之類的寵物,更好飼養。只是放個寄居蟹,然後大眼瞪小眼,讓我著實傻眼。

不管怎麼說,動物仍然是有生命的,既然天賦人權,那上天也該賦予屬於動物的動物權。好好的愛護他們,應該是我們的共識,可是我更希望他們是在海灘,在溪谷,在屬於他們的地方。我們把他們放在水族箱,放在辦公室,然後看他們偶爾挖沙子......很難想像,這是多麼不協調,更仔細思考,平時去海灘,海水浴場,我們花多少時間關心更加自然,更加隨處可見的他們呢?養寵物也在求新求變的現在,我寧願多走幾步路﹙可能不只幾步啦﹚,去他們的故鄉拜訪他們。而不想讓他們成為我永久的房客。﹙好啦!因為我懶,不太有耐心照顧他們啦!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