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29日 星期一

最終的決定

2005/08/29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 這真的是很困難的決定,雖然這是我自己所預期,所計畫的部分,也可能會是個後悔的決定,可是該決斷的時候,還是要下決心。是的!我決定換工作了,這是我的第三份工作,網友形容的很好,我真的像是個游牧民族,逐水草而居,而那水草,不是薪資的優沃,也不見得是未來的前景,可能是一種成就感,可能只是新鮮和刺激吧!

形成這種局面的很大部分,來自於前一段時間的怠惰和懶散,簡單總結,就是太無聊了。我每個星期最頭痛的部分,不是解決工作上的困難,而是想辦法在每週工作報告上,掰出一些內容,我總不能報告,這星期看了多少人的攝影心得,也不能說,那裡的風景有多漂亮,只能用些乍聽很具體,其實很空洞的說詞遁逃,這不是我這個年紀的人,該享受的生活,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。只是會讓我掙扎的原因在於,新的玩具還不錯玩,同事的相處也相當好,主管反正很難得遇到,就工作環境來說,其實不差。但我擔心的是,不久之後 ,我會不會又陷入一段長期閒置的時光

呢?是不是該藉這機會跳脫呢?我是不是太不知足了呢?

其實做這決定,是冒極大的風險的,畢竟又是一個全新的環境,全新的嘗試,而且這家公司體制尚不建全,未知變數太多。而且工作壓力有可能比之前大很多,時數高不少等,雖然我現在並不感覺這是問題,但之後呢?在這領域,我又懂多少,我又能勝任嗎?這種種的疑惑,都是不確定的變因。但也許就是這種變化性和刺激感,在吸引我。已經有一些朋友覺得我太不安於室,我現在也該認真的考慮,什麼時候是我真正將自己放在比較穩定的位置,停止享受變化帶來的樂趣。即使我還認為自己年輕,即使我還以為我還可以多做嘗試,但一份可長可久的發展方向,才是不斷在年輕時嘗試的終極目標,不是嗎?

我真的該停下來,定下來嗎?迷惘中!先試試看新工作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