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16日 星期二

雜記....floppy

2005/08/16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 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電腦還保有floppy disk的插槽,不過就我個人來說,有好久時間沒使用floppy disk,至少在我自己的電腦上沒有。因為我的電腦沒有插槽。對現在的資料容量來說,1.44MB的容量真的連塞牙縫都不夠,所以很久沒聽說有人在做floppy的開機片,也已經遺忘這種儲存媒體很久很久了。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建議把A和B這兩個長久屬於floppy專用的代號讓出來,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新學電腦的朋友感到奇怪,為什麼硬碟總是從C開始,那A,B跑到那裡去了呢?

今天和同事討論一些瑣事,也忘了是從什麼事開始的,好像是相機,但不知道為什麼又轉到當兵的種種,即使我們當兵的時間不同,當兵的過程差異頗大,但不知不覺就會愈說愈多,愈拉愈長。我個人不是個喜歡聊天聊很長,更不喜歡發表一大堆落落長的高論,可是有些事情好像就是剎不住車。仔細想想,好像只有扯到我有興趣的話題,我的嘴巴都會不由自主的停不下,即使天花亂墜也蓋的毫不臉紅。果然人不是只有一面,而我更加的像多面人,藏在我內心的另外幾個我,什麼時候會蹦出來,不知道也無法預測,更無法控制。當兵的同梯曾說,平時的我是個高度理性,不論遇到什麼事,都能理智分析、判斷,可是到同梯家,看到小鴨時,卻又變成一個小孩子......這只是其中一個非平常的我。在一些非常狀況,就會出現一個非正常的我,我有時候真的不太認識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