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

颱風天.........雜感

 2005/08/31 post initially in PC Home

又一個颱風,今年的颱風來的頗為帶勁 ,已經宣布二次停止上班上課了,今天也算稍稍提前下班,雖然沒什麼太大的差別,而明天停止上班上課的機會也不小。這樣說,好像有點興災樂禍,畢竟來了颱風,就可能帶來災害,不過還是不得不稱讚一下,颱風的日期選的不錯,通常都是星期五放假,這次稍稍來的快一點,星期四就放假了。但也不錯啦!週末出去玩,比較不錯被影響。還是一付看好戲的心態....要檢討啊!﹙心中持續偷笑和竊喜中﹚

今天看到傳說中,同事大力推薦的D5D,最讓我眼睛一亮的,是它的標準鏡頭是一個18~70mm的廣角鏡,廣角鏡有好處,也有變形的疑慮,但可以帶上這樣一個鏡頭,實用形確實高了不少,這大概是機身含防手振功能的好處吧。在外形和握持上和其他的DSLR相比,差距並不大,對我而言,並不會有太大或太小的感覺,其他在ISO,白平衡等等可調整的項目來說,大多差不多。只是只在室內簡單的拍攝幾張,沒有做更多的測試,也沒有特別感受其防手振的差別,甚

至連閃光燈的強化燈光效果也不明顯,這算是特別的好處?還是其內見閃光燈的power不足!不管怎樣,這都不影響這台相機,畢竟對DSLR來說,外接的閃光燈才是終極目標。這款相機另外標榜的是所有Konica Minnota的相機鏡頭都可以換裝,這也使得新的鏡頭支援已有了相當大的資料庫,對入門機種而言,真的很不錯。至於問我會不會後悔太早衝動決定,完全不會,如果不是下手買了D50,已經開始練習拍照,開始接觸手動攝影的樂趣,我不會感受到這台相機的好或壞,我認為我的決定是對的,與其等待新的相機,不如儘早開始體驗。

報告加封面,這大概是只有唸書期間,交給教授的報告打個科目名字和自己的名字加學號。我早就說過,我不是個喜愛把報告做的很漂亮的人,因此我可以花時間,把準備交上去的計畫書,多加相關的說明,加purpose,可是聽到建議是要加上封面,傻眼程度還是不低。也許會感到奇怪,我不是已經辭職,準備跳槽了嗎?是啊!只是做一天和尚,撞一天鐘,更重要的是,這台新玩具真不錯玩,當然要把握機會,儘量多玩囉!只是比較反常的,我儘然會提議要幫大玩具拍個照,放在封面,是我又變了一個人?還是我單純只是想玩那台D5D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